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郑广华、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供稿人:  时间:2021-11-15  次数:

11月9日,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我校特聘教授、河南省煤炭学会理事长陈党义一行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就深化校企科研合作,提高学校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和水平,进行座谈交流,并出席“平煤一矿安全高效低碳发展战略举措研讨会”。平煤集团总经理杜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及平煤一矿党委书记、矿长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郑广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以及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矿业能力专门成立矿业研究院和太行发展研究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感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协同河南省煤炭学会,整合优势资源,聚焦煤炭安全高效开采、低碳绿色发展等重大问题,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需要,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校企科研合作。

陈党义对平煤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及一矿扭亏增盈的做法及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交流是为了了解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新需求,进一步促进河南省煤炭学会、河南理工大学与平煤集团的产学研合作。他就三方在科研合作领域、合作方式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表示学会将联合河南理工大学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总结凝练平煤一矿在扭亏增盈改革、内部市场化经营等转型发展先进经验,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并希望学校、学会与平煤集团在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的智能矿井建设、绿色开采和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构建等方面进行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杜波表示,长期以来,河南煤炭学会和河南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方面对平煤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双方一定能通过全面战略,落实陈理事长的意见,激发双方的同频共振,推动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新突破、赢得新胜利。

会上,张建国介绍了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情况和主要科技管理需求,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合作项目的实施作出具体安排。平煤一矿矿长李庆明汇报了单位扭亏增盈的改革举措及成效;学校矿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德海教授、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合兵教授代表太行发展研究院,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拟合作项目的初步设想;与会人员就推进煤矿安全高效开采、低碳绿色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

会后,陈党义、郑广华一行还参观了集团一矿煤矿物资管理超市,听取了企业开源节流所取得的实际成效介绍。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