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校地合作工作交流会召开
供稿人:  时间:2022-07-29  次数:

7月14日上午,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组织校地合作交流会,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焦作市自然资源保护与乡村振兴,共同推进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再启新篇章。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瞿明松、焦作市城乡规划研究院院长程铭彩等9名研究院人员,学校社科处、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及8名相关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闫海燕主持。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运兴首先就“焦作市浅山区生态环境评价及保护开发对策研究”作了深入介绍,重点介绍了生态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与生态环境保护与策略,张运兴随后对“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焦作市浅山绿道景观规划研究”作了介绍,指出焦作市浅山区分布广,是城市重要的风景地和观光休闲地。该院教师何艳冰就“山水园林城市理念下焦作城市慢行系统规划策略研究”展开叙述,指出焦作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可以将“山水城市”和“园林城市”有机融合,并具体介绍了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发展与类型,最后指出在城市规划中应当充分利用自然山水的神韵进行城市慢行系统规划。教师卢鹏就“绿色城市概念下城市慢行交通组织”话题作了深入介绍,并以淮北市相山老城区、泗阳县和焦作市慢行空间设计为例,介绍了不同城市的慢行交通设计。
  瞿明松对与乡村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的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在焦作城市规划中存在许多现实问题,比如大沙河以南的设计开发和焦作北山的合理开发利用,如何将美感和效用相结合、将历史遗产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等,期待在以后的合作中学校能够助力焦作市城市规划的设计。社科处处长张合兵表示,此次交流会为进一步市校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并就双方近期如何推进校地合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此次合作交流会明确了该研究中心与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合作的意愿,确定了下一步合作工作开展的思路,通过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创新合作机制,有利于完善校地合作,达到共进共赢。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