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建全院长作专题学术报告
供稿人:  时间:2022-07-04  次数:

6月29日下午,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在经管楼1105会议室作题为“如何开展应用对策与决策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太行发展研究院相关研究中心50多位研究员聆听报告。院务委员会委员、校社科处处长张合兵教授主持报告会。

谷建全从研究选题、研究内容、调查研究方法、决策对策建议报告撰写、决策对策建议类型、成果报送渠道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作为智库研究人员,要紧紧围绕社会和决策者关注的问题和经济社会的热点、重点、难点,通过现场走访、文献梳理、数据收集、问卷调查、专题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客观情况,掌握政策、文献和数据信息,开展服务大局的战略性研究、把握趋势的前瞻性研究、问题导向的对策性研究、立足国情省情的创新性研究以及全球视野的比较研究,撰写具有时代性、系统性、前瞻性、战略性、关键性、科学性、针对性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形成咨询专报,为各级党委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决策咨询支持。他强调,对策决策研究不能急于求成,要厚积薄发,坚定研究方向,持续关注党委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重大关切,才能产出高质量的对策决策建议成果。最后,谷建全院长与到会研究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合兵在总结中指出,谷院长的学术报告内容详实、高屋建瓴,提高了研究员对决策对策建议研究的认识,具有极强指导性,对提升研究院服务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决策对策支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