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院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
供稿人:  时间:2022-09-01  次数: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名单,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荣获“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这是对我校太行发展研究院智库决策贡献率和社会影响力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院服务决策、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本次入围的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是在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备案名单中评选产生,在对智库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国际影响力、建设潜力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评选出了10家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在专业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新型智库。其中“双一流”高校3项,“双一流”创建高校3项,其他高校4项。

近年来,学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工作,以提升智库服务能力为根本,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和应用对策研究,充分发挥了资政建言和服务社会功能,已初步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高端智库。

此次我校太行发展研究院成功入选,既是教育厅主管部门对我校持续推进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充分肯定,也对我校建设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提出新的目标与要求。太行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术贡献度、决策参与度、社会知名度,聚合优势科研资源进行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赋能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智库高质量发展、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