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              莅临太行发展研究院交流

供稿人:  时间:2022-06-24  次数:


6月22日下午,在经管楼2102会议室,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莅临太行发展研究院交流。学校副校长朱建光,研究院院务委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相关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社科处处长张合兵主持。

朱建光对张锟来研究院交流高校智库建设经验表示热烈欢迎,对张锟为研究院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

张锟结合自身智库建设的多年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分享了高校智库建设的经验,并对研究院发展提出了“完善体制机制,统筹社会需求与个人兴趣”、“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和“依托学科优势,强化特色凝练和团队攻关”等方面的宝贵建议。随后,张锟作了《对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几个现实问题的理论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依据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分析了乡村振兴的现实任务,从“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质量效益竞争力”“产业发展—解决生产问题”和“乡村建设—解决生活问题”等4个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他认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一定要树立“大安全、大农业、大食物”理念,坚持系统思维与经营思维,拓宽以城带乡与以工补农路径,深化土地制度与保障制度改革,开展居住空间与社区组织重构,保持经济组织与治理组织适度分离。

张合兵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和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智库的运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研究水平与质量、成果反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针对高校智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深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内在规律,汇聚了高校智库管理智慧,凝聚了共识,为太行发展研究院未来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导。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