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受邀编制《河南省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编制导则》
供稿人:  时间:2022-06-29  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十四五”应急管理标准化发展计划》和《“十四五”河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加强我省易发、多发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规范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提升我省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编制质量,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副教授程书波及其科研团队受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邀请,编制《河南省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编制导则》,成果将作为河南省地方标准实施,并择机推荐为国家标准。
  应急管理标准化是新时期应急管理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工作,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进一步加强“十四五”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标准化水平,应急管理部制定了《“十四五”应急管理标准化发展计划》。要求各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标准化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任务,不断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标准化与应急管理的全面融合,努力构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要求的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为全面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推进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供更加坚实的标准化技术支撑。
  该研究中心高度重视,成立课题组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受邀编制《河南省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编制导则》,是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对应急学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研究中心将为课题组各项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课题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绘制技术路线图,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紧盯自然灾害类应急预案编制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推进标准撰写,为我省乃至全国筑牢应急管理标准“护城河”工程添砖加瓦。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