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办第五届安全与应急高端论坛暨太行应急高峰论坛
供稿人:  时间:2022-08-26  次数:

8月25日,第五届安全与应急高端论坛暨太行应急高峰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开幕。本届论坛由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主办,太行发展研究院等协办。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尚勇为论坛发来贺信。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理事会等有关领导和活动承办方河南理工大学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主题为“应急科学与工程知识体系建设与发展的新探索”。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原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景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马天希等业界专家和行业领导出席论坛并发布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将围绕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知识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对应急管理领域的基础理论、实践应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应急管理科研和企业相关领域代表将参与其中。

本次论坛主办方全国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于2021年在北京成立,联盟旨在推动应急科学与工程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快速成长和高效发展,提升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效率,为我国从事应急科学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