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会
供稿人:  时间:2023-03-06  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推动研究院决策咨询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取得新突破,3月3日下午,研究院在校第二图书馆太行发展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研究院院务委员、各研究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教授主持。

谷建全对研究院2022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研究院去年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影响力十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聚焦六个方面,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要聚焦能力提升,引导研究员转化研究范式,持续提升决策咨询能力;要聚焦品牌塑造,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学科,打造标志性的成果、平台和人物;要聚焦团队建设,深化学科交叉和融合,建设高水平智库团队;要聚焦学术交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拓展研究员研究视野;要聚焦人才培养,完善体制机制,做好智库人才梯队建设;要聚焦开放办院,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校地融合,扎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实现供需精准对接。针对研究院2023年工作,要坚持项目带动,结合学科与专业特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提法,认真做好各级各类课题论证和研究工作;要科学策划主题,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重点和社会发展热点,举办高质量学术论坛,发出理工声音;要加强与人民网、大河网等主流媒体合作,集聚宣传力量,形成宣传声势;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坚决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守好“责任田”。

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合兵教授汇报了研究院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兴义教授汇报了研究院2022年学术活动开展情况和2023年的初步设想;各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完善沟通和激励机制、加强中心之间信息共享、拓展智库成果转化渠道、强化政策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沟通;院务委员黄建军介绍了研究院办公用房使用的基本规则和要求。

最后,郑广华指出,各研究中心和研究员要落实谷建全院长的讲话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根据2023年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胸怀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围绕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难题和瓶颈因素,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和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