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加社科普及周中原大讲堂活动
供稿人:  时间:2021-09-17  次数:

会场掠影


太行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郑小九


太行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焦作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苗国富



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申海涛



9月14日至16日,由焦作市委宣传部、焦作市社科联主办,焦作市图书馆承办的社科普及周中原大讲堂·焦作讲堂活动在焦作市图书馆六楼培训室举行。

我院院务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特约研究员、焦作市社科联二级调研员苗国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申海涛等受邀担任主讲。

郑小九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围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背景、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精神谱系中的核心地位以及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苗国富以《认真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普及宣讲。

申海涛以《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形势解读》为题,探讨了中国周边形势的复杂性,诸如存在周边国家数量众多、周边地区人口稠密、国家之间差异性大、历史现实矛盾突出、领土领海纠纷不断、武装力量密集部署等问题,分析了阿富汗问题的来龙去脉,解读了朝鲜半岛局势对中国的意义,展望了中国南海、台湾问题的未来走向,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中国周边形势整体趋稳向好的信心。

活动现场,宣讲专家用通俗易懂的内容和语言形式,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理论、政策和社科知识普及到群众心坎里,让科普知识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