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员吴晓涛受邀参加“7·20”河南洪灾应对与灾后重建战略研讨会
供稿人:  时间:2021-07-28  次数:

7月25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和河南嵩山智库在河南郑州联合举办“河南洪灾应对与灾后重建战略研讨会”。我院研究员、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涛受邀参加发言,并与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地方相关部门代表一起就系统谋划河南省洪灾的应对和灾后重建工作,推动发展与安全的有机统筹展开研讨。研讨会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兼社区安全专委会执行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强教授主持。

吴晓涛在发言中,分析了河南灾情中总体受灾情况、农业受灾情况、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等方面的现状,并就扎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科学规划倒房重建和基础设施恢复。二是继续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倒房重建工作。四是加快基础设施恢复进度。五是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同时,他提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灾情为鉴,长远谋划防灾减灾工程,提升预警预报能力,改善城乡防灾基础条件,提升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强化各类应急预案的衔接协调,不断提升城市防洪减灾能力。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