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我院院长谷建全莅临指导工作
供稿人:  时间:2021-07-13  次数: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我院院长谷建全讲话


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建光主持座谈会


7月10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院院长谷建全莅临研究院指导工作,就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建光出席会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院务委员、中心主任、特色团队带头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朱建光主持会议

朱建光谷建全百忙之中莅临研究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谷建全给予研究院建设与发展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与会人员珍惜座谈机会,围绕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黄建军汇报研究院人才团队建设、基础研究、应用对策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保庆、首席专家梁丽娟、黄河流域耕地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带头人牛海鹏、乡村规划与村镇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何艳冰等分别汇报了科学研究和项目开展情况,并就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谷建全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们应充分认识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新型智库的功能定位,站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高质量推进研究院建设。针对新时期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10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植根地方沃土,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视团队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人才配置;长期跟踪研究,加强研究深度和视野;深入一线调研,找准现实突出问题;把握省情市情,提升应用对策研究针对性、实效性;加强与政府部门协作,弥补实践短板;突出优势特色,增强智库竞争力;强化机制创新,激发研智库发展活力;拓展成果转化渠道,提升智库影响力;增强学术交流,把握领域研究前沿。

随后,谷建全与参会人员围绕研究院特色凝练、顶层设计、基础研究应用对策研究、人才团队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的召开,深化了参会人员智库建设重要性认识拓宽了智库建设的视野,明晰了研究院十四期间的发展方向、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