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新闻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办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80次研讨会
供稿人:  时间:2021-07-12  次数:

710日,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80次研究讨暨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21年峰会胜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省社科联、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经济学学会、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共同主办,学校太行发展研究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河南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魏军,河南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郭军、省政府研究室综合处二级调研员陈立喜,校长杨小林、党委副书记石培哲、副校长朱建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21所高校的180多名专家学者、学校财经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圆桌会议和实地考察四个环节。

开幕式由石培哲主持。校长杨小林致辞,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魏军分别进行了讲话。

党委副书记石培哲主持开幕式


杨小林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在致辞中提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国家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和发展环境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他强调,学校将全力做好承办工作,并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各位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杨小林致辞


薛志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位专家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为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焦作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短板”,推动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志杰讲话


苗树群在讲话中提到,河南发展高层论坛创办于20049月,充分利用我省社科界人才荟萃、知识密集的优势,围绕河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召开了一系列研讨交流会,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她提出三条建议: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敏锐和政治敏感;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学问写进群众的心坎里;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淑群讲话


魏军在讲话中提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盛会,共同为新发展格局下如何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河南社科界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智库专家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校智库要“当仁不让”,积极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二要胸怀“国之大者”,三要加强方法创新。

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处长魏军讲话


在上午主题报告环节,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报告的主题是“中原大地起高峰——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河南高质量发展”,由我校副校长朱建光主持;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兼我校太行发展研究院院长谷建全报告的题目是“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与对策”,由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朱永明主持;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报告的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的绿色低碳转型”,由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主持;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高保中报告的题目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河南发展新优势”,由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邓国取主持;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报告的主题是“河南省县域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成效、问题与对策”,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郝爱民主持。

专家主题报告掠影

下午圆桌会议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孟钟剑、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院长马荣贵和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建国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圆桌会议掠影

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焦作市大沙河生态湿地公园。

参观考察掠影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