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太行论坛 -> 论坛 -> 正文  
第九期“太行论坛”学术报告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6-08  次数:

2022年5月30日晚,太行发展研究院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太行论坛”学术报告会,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教授出席报告会,线上线下3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张小兵主持。

本次论坛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研究中心研究员程书波以《防汛应急管理的任务与方法》为题作专题报告。聚焦防汛应急管理的关键环节,从预防准备、信息报送、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案例分析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全面覆盖了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个级别,对防汛责任制、现场指挥组织架构与职责、督导检查形式与内容、信息报送类别与要求、监测预警任务与分工、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应急响应启动与机制等内容逐项分析。最后,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为典型案例,从灾情特征、应对教训和重大影响事件复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以暴雨洪涝灾害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公众应急意识和技能的普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郑广华教授提出,城市防汛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结合地区因素,要做好汛期应对的前期准备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将应急预案落实到实处,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太行发展研究院要进一步聚焦应急管理领域的学科学术前沿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精炼选题,深入研究,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言献策。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