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太行论坛 -> 论坛 -> 正文  
第四期“太行论坛”学术报告会
供稿人:  时间:2019-05-19  次数:

    5月14日晚,太行发展研究院“太行论坛”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做题为《打造大都市区城乡融合发展郑州模式》的主题报告,该院研究员、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锟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加第二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的情况,随后,聚焦郑州大都市区建设这一鲜明主题,全面阐述了打造大都市区城乡融合发展郑州模式的意义和动力,深刻分析了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提出了打造大都市区融合发展郑州模式的策略与措施。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土地约束、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点评环节,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保庆教授认为报告选题意义重大、学术积淀深厚、思想见解深刻、政策措施可行,文字表述精炼,对广大研究员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具有很强的示范性。

    最后,张锟要求研究院研究人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握时代脉搏,回答时代课题,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智力支持,做好思想库和智囊团。近期,研究院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事情。一是要立足研究院现有科研资源基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凸显“太行”特色,着力推动将太行区域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助力太行区域协同发展;二是要秉持“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我们应该有所作为”的理念,密切关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大都市区城乡融合发展郑州模式的可行路径,提出富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三是要认真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河南省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双重任务,借鉴发达省份办教育的先进经验,主动探寻推动河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为河南教育现代化发展提供决策建议,贡献智慧力量。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