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太行论坛 -> 论坛 -> 正文  
第一期”太行论坛“学术报告会
供稿人:  时间:2019-03-12  次数:


报告会现场

副校长张锟在“太行论坛”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3月12日晚,太行发展研究院“太行论坛”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开讲,副校长张锟参加报告会并发表讲话,该院研究员、部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张锟向参加报告会的研究员介绍了太行发展研究院2018年工作总结,对2019年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体研究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坚持遵纪守法的研究底线;要聚焦河南省和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研究原则;要不忘初心,胸怀天下,牢记服务社会的研究宗旨;要强化身份认同,积极参加研究院各项活动,支持研究院各项工作。

    该院教授刘昌华作了题为《基于生计视角的土地流转问题研究——以三峡库区重庆段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研究的背景、研究的主要方法、调研数据获取及处理、结论解析等8个方面,对影响农民生计资本的因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随后,针对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刘昌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该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保庆教授对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广大研究员秉持咨政理念,拓展研究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夯实理论功底,创新研究方法,产出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报告,切实为领导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太行论坛是太行发展研究院为研究员搭建的定期交流平台,旨在弘扬太行精神,活跃学术氛围,激发思想灵感,服务决策咨询。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