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 -> 正文  
研究院为淅川县举办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供稿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  时间:2022-05-17  次数:

5月13日,淅川县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讨培训班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例以案促改专题培训班在淅川县楚都饭店五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程书波应邀作《防汛应急管理的任务与方法》专题报告。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楷楠出席开班仪式。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鲁峰主持开班仪式。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王楷楠代表县委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强调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悉防范风险和应急处突的方针政策,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公共安全事件的专业知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应急管理能力培训的必要性;二要以案促学,把握重点,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培训的针对性;三要以学促干,真抓实改,切实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培训的实效性。

程书波以《防汛应急管理的任务与方法》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预防准备、信息报送、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对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个层级,在防汛责任制、现场指挥组织架构与职责、督导检查形式与内容、信息报送类别与要求、监测预警任务与分工、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应急响应启动与机制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最后,以郑州“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为典型案例,从灾情特征、应对教训和重大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报告既有应急管理专业理论阐释,也有大量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战性和操作性。

为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校地双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培训方式,按下线上培训“快捷键”,将“能力提升讲堂”搬到线上进行。结合淅川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实现了“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两不误。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