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受聘温县(黄河街道)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陪伴式顾问
供稿人:  时间:2020-11-23  次数:

11月19日上午,太行发展研究院与温县黄河街道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温县黄河街道中张王庄村举行。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斌,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垠,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秦杰出席仪式。焦作下辖各县(区)委组织部长、温县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太行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建艺学院院长王同文,工商学院副院长傅端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发军,太行发展研究院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张娟、副主任薛金礼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温县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保平主持。

仪式上,路红卫向以张锟为首席专家的研究团队授予了“温县(黄河街道)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陪伴式顾问”聘书。

黄建军与焦德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仪式签订前,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考察了温县黄河街道中张王庄村党建综合体,并就党建综合体运行模式、空间布局和资金投入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太行发展研究院坚持“立足焦作,面向全国,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高校智库定位,聚焦国家战略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难点问题,加强校地合作,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尝试。

根据协议,太行发展研究院将会依托自身丰富的人才资源,为乙方提供常态化陪伴式咨询服务,涵盖村镇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建设规划、乡村旅游规划、村镇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同时,根据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的实践需要,太行发展研究院将组织研究人员开展城乡关系重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地制度改革、乡村基层组织治理、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专题对策研究,为地方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参考。黄河街道作为太行发展研究院首批乡村振兴研修基地,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地方样板,支持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开展非学历教育实践教学,为县域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