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社会服务 -> 服务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与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供稿人:  时间:2019-08-02  次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致辞



2019年8月1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税务局在市税务局九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市税务局副局长谢启旭、刘喜梅,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太行发展研究院院务委员、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出席签约仪式。社科处、研究生院、太行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财经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市税务局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市税务局副局长刘喜梅主持。

仪式上,谢启旭代表市税务局致辞,他对张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校税合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校税合作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搭建好相互学习、知行合一、合作共赢的平台,深入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途径,进一步拓宽校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快税收经济分析成果的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实际支撑。

张锟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市税务局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以及太行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顺应了焦作市税收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开辟了校地合作的新领域,也为太行发展研究院特色发展注入了新基因。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等现实紧迫问题,对照国家税收的新职能、呼应公众企业的新期望,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着力优化焦作市税收营商环境,为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黄建军与刘喜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政策咨询、社会实践等方面深入合作,推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李小军和谢启旭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张锟为王兴飞、宋伟峰、张义军、赵晓敏颁发太行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梁丽娟为刘喜梅、张义军颁发会计硕士专业行业导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有关人员举行了“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专题研讨会,就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深度合作机制体制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双方推进合作的具体路径和举措进行了讨论。座谈现场气氛友好热烈,为日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活动,有效打通了校税双方产学研合作、信息交流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通道,必将在诸多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产生互利发展的良好效应。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