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日报》等: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河南理工大学专家学者这么说
供稿人:  时间:2019-09-29  次数:

河南日报(2019年9月29日):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黄河生态保护专家座谈研讨会

  9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河南理工大学近日召开了智库专家、社科专家座谈会,对如何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行座谈研讨,该校30多位专家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认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的新路径,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全国发展战略布局,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河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一步加大对黄河文化内涵阐释、黄河文化资源挖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黄河流域防灾减灾体系完善等问题研究,产出创新性高层次社科类成果,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沿黄地区高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高校,河南理工大学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深入调研研讨,凝练学科方向,加大理论阐释力度,推动科研创新科技转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黄河文化弘扬传承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河南理工大学专家学者这么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萌友 徐春浩 黄建军/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河南理工大学召开了智库专家、社科专家座谈会,对如何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行座谈研讨,该校30多位专家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研讨会上,该校社科专家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热烈发言。大家认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全国发展战略布局,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河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一步加大对黄河文化内涵阐释、黄河文化资源挖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黄河流域防灾减灾体系完善等问题研究,产出创新性高层次社科类成果,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对学校社科专家强烈的政治敏锐性、高度的学术自觉性和主动的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社科专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要立足河南和焦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胸怀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对接和联系,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的新路径,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要结合学校特点,发挥学科优势,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黄河流域生态生产生活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等做出深度研究和阐释,拓展和丰富相关理论和方法,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河报:

为黄河流域发展贡献智库力量,河南理工大学搞了这场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928日,河南理工大学召开了智库专家、社科专家座谈会,对如何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进行座谈研讨,该校30多位专家参加了座谈研讨会。

研讨会上,该校社科专家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热烈发言。大家认为,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进一步完善全国发展战略布局,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必将对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河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一步加大对黄河文化内涵阐释、黄河文化资源挖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原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黄河流域防灾减灾体系完善等问题研究,产出创新性高层次社科类成果,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对学校社科专家强烈的政治敏锐性、高度的学术自觉性和主动的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学校社科专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并要立足河南和焦作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胸怀担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对接和联系,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的新路径,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张锟表示,学校要结合特点,发挥学科优势,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学习,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对黄河流域生态生产生活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等做出深度研究和阐释,拓展和丰富相关理论和方法,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