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南日报》等: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联姻”
供稿人:  时间:2019-09-01  次数:

《河南日报》2019827日第16版以《校企联手打造新型智库》为题,《焦作日报》201987日第2版以《合作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为题,猛犸新闻网2019812日以《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联姻》为题并配发图片,河南高校行2019812日以《打造新型智库,助力行业发展——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联姻》为题并配发图片,报道我校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大河网等予以转载。相关内容如下:

《河南日报》2019827日第16版报道内容如下:

校企联手打造新型智库

本报讯(通讯员 徐春浩 鲁小茜)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着力把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建成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校新型智库,助力焦作市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812日,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在接受采访时说。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心揭牌仪式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说,河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在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前景光明,定能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聚焦全省和焦作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功能,产出了一批学术成果,为河南省和焦作市政府部门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决策依据。

   相关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8/27/content_364249.htm

《焦作日报》201987日第2版报道内容如下:

合作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 李秋)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心揭牌仪式昨日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签字仪式,并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汪习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省部共建高校,长期以来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创新发展,在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河南理工大学和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双方强强联合,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将借助河南理工大学专家教授对金融政策研究的技术优势,为智慧金融研究及合作打造一个富有活力和创新力的新型平台,不断推动市智慧金融平台创新发展,为服务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河南理工大学教授学者、金服公司相关人员、金融机构负责人、金融服务促进会会员企业就合作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将围绕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营分析、政策效应分析、银企项目对接、金融专题调查和学术探讨等方面进行研究。

相关链接:http://epaper.jzrb.com/html/2019-08/07/content_552332.htm

猛犸新闻网2019812日报道内容如下:

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联姻”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徐春浩 鲁小茜

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精诚合作、融融相合、有效对接,通过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着力把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建成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校新型智库,助力焦作市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焦作市破解难题、增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812日,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在接受采访时说。

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心揭牌仪式86日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出席签字仪式并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汪习武代表焦作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工科优势突出、办学成绩显著,长期以来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自启动运行以来在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此次双方分别站在学科和领域的前沿,强强联合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前景光明,定能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汪习武表示,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发展理念很先进,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提升空间仍然很大,随着平台的运行,积累形成的大量金融数据,值得深入挖掘和分析研究。双方要共同努力,依托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助推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发展。相关企业和驻焦金融机构可以借助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与河南理工大学加强联系,积极探索和建立合作关系,全面总结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创新理论和实践,为焦作市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锟为焦作市工信委副主任孙向召、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董事长邓大智、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琦等颁发太行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河南理工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黄建军与邓大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曹中秋和邓大智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立足焦作、服务河南、服务大局、服务决策,聚焦全省和焦作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功能,先后聘请包括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等专家在内了100多名专兼职研究员,成立了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太极文化与太极产业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主办或承办了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论坛等研讨会、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等颇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产出了一批学术成果,为河南省和焦作市政府部门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决策依据。焦作市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营分析、政策效应分析、银企项目对接、金融专题调查和学术探讨等方面进行研究。

   相关链接:http://mengma.jinbw.com.cn/queryNewsStringById.do?newid=12041732&flag=1&from=singlemessage

河南高校行2019812日报道内容如下:

打造新型智库 助力行业发展
——河南理工大学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联姻
记者 魏豪 通讯员 徐春浩 鲁小茜

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精诚合作、融融相合、有效对接,通过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着力把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建成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校新型智库,助力焦作市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焦作市破解难题、增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812日,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太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在接受采访时说。

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与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中心揭牌仪式86日在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出席签字仪式并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揭牌。 汪习武代表焦作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历史悠久、工科优势突出、办学成绩显著,长期以来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自启动运行以来在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此次双方分别站在学科和领域的前沿,强强联合共建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前景光明,定能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汪习武表示,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发展理念很先进,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提升空间仍然很大,随着平台的运行,积累形成的大量金融数据,值得深入挖掘和分析研究。双方要共同努力,依托智慧金融研究中心助推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创新发展。相关企业和驻焦金融机构可以借助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与河南理工大学加强联系,积极探索和建立合作关系,全面总结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的创新理论和实践,为焦作市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锟为焦作市工信委副主任孙向召、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董事长邓大智、市智慧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琦等颁发太行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聘书。河南理工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黄建军与邓大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曹中秋和邓大智共同为河南理工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坚持立足焦作、服务河南、服务大局、服务决策,聚焦全省和焦作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开展应用对策和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发挥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功能,先后聘请包括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等专家在内了100多名专兼职研究员,成立了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太极文化与太极产业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主办或承办了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论坛等研讨会、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等颇具影响力的学术活动,产出了一批学术成果,为河南省和焦作市政府部门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决策依据。焦作市智慧金融研究中心主要围绕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营分析、政策效应分析、银企项目对接、金融专题调查和学术探讨等方面进行研究。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