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举办第八期“太行论坛”学术报告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5-11  次数:


  4月28日晚,太行发展研究院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太行论坛”第八期学术报告会,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教授出席报告会,太行发展研究院有关研究中心的专兼职研究员3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财经学院院长、太行研究院财税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梁丽娟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由研究院财税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潘启东以《绿色低碳产业形成及发展研究》为题作专题报告。潘启东博士目前在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兼任常务副总经理职务,他结合自己在固废产业综合利用领域多年的实践经验,围绕国家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从绿色低碳产业产生背景、我国绿色低碳产业形成过程、绿色低碳产业特征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最终从产业、金融和管理三个视角提出了目前绿色低碳产业领域亟待需要研究的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和老师以绿色低碳产业链问题、产品碳足迹和测度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郑广华教授提出,研究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问题必须从实际出发,要像解剖麻雀一样,真正弄清楚国家目前针对“双碳”管理的机制体系、政策规定和企业低碳化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和解决途径。太行发展研究院要进一步聚焦“双碳”领域的学科学术前沿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找准方向,精炼选题,深入研究。今后要加强宣传,精心筹备,努力把“太行论坛”办成学校的软科学学术阵地和知名品牌。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