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举办“设计河南·理工行动”专题研讨会
供稿人:  时间:2022-05-05  次数:

   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设计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点题“设计河南”强调构建设计产业发展新高地的指示精神,5月3日下午,建艺学院联合太行发展研究院在北校区晓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设计河南·理工行动”专题研讨会。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建艺学院副院长韩宏斌主持。

    郑广华指出,“设计河南”在省委提出的加快建设十个“河南”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为学校相关的设计学科与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特别是建艺学院作为“设计河南”的主要参与者与实施者意义重大。结合“设计河南·理工行动”主题,郑广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设计河南”相关决策部署;二是要广泛动员、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学校设计相关资源的组合优势,为建设“设计河南”多做贡献;三是要打破围墙、加强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上,建艺学院院长王同文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瞿明松,学校发规处处长李东艳、建艺学院党委书记杨富卿、社科处副处长黄建军,相关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及建艺学院教师代表等,围绕“学校学科专业在‘设计河南’建设下如何发挥作用”“‘设计河南’建设背景下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与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设计河南”的提出,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我省更多产品、产业成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关键环节中高端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乡体系的迫切需要。接下来,学校将立足相关学科特色,进一步明晰发展目标,着力提升高层次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打造质量高、影响大的设计项目品牌,加快推进政校企的高度融合,为落实十个“河南”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