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员单菊萍的调研报告获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杨吉喜批示
供稿人:单菊萍  时间:2022-04-11  次数:

 近日,太行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单菊萍老师主持撰写的《新形势下关于加强焦作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建议》,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杨吉喜批示。

 在深入调研、查阅资料、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该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报告分析了目前焦作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三个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部分市民对焦作市“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产生疑问,忽视了病毒大范围传播会给卫生系统和其他相关部门带来严重负担,提出应与奥密克戎“共存”,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难度;第二个挑战是一些商户认为焦作市采取的停施工、停生产、停上学、停运输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重影响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违规营业,造成人员聚集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第三个挑战是焦作市当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旧很大,多地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动态清零”的难度更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从严从实从快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针对以上三个挑战,报告提出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建议:一是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二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在新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作好应对疫情风险挑战的准备,办好自己的事,提高发展质量,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