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焦煤集团公司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双碳”项目合作
供稿人:  时间:2022-03-04  次数:


2月22日上午,焦煤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张超伟带领非煤产业部、科研所和供电处等部门考察组成员来校交流,双方围绕“双碳”背景下传统能源企业绿色发展规划与实施路径进行深入广泛地座谈研讨,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参加座谈,研讨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社科处副处长黄建军主持会议。

郑广华对张超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双碳”工作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煤炭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双方要聚焦“双碳”目标,着力从产业碳排放核查、碳达峰预测、碳中和路径、碳资产利用及内部碳市场交易等方面,探究“双碳”背景下传统能源企业绿色转型路径问题。他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发挥各自科研力量和资源优势,率先落实“双碳”发展规划,为传统能源企业顺利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超伟简要介绍了焦煤集团在“双碳”领域的主要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揭榜挂帅”项目,此行来校考察也是规定程序。焦煤集团积极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产业机遇,主动加快智能化煤矿建设,启动生物降解材料、高端功能性新材料等低碳环保项目,探索智能化科学试验示范项目建设路径,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通力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当前,焦煤集团正面临抢抓重大机遇、解决重大课题、落地重点项目的机遇,亟需得到高校的技术支撑与智库支持;通过此次洽谈交流,希望有机会在推动“双碳”目标实现方面加强合作。

财经学院院长、太行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梁丽娟教授围绕“双碳”背景下传统能源企业绿色发展规划与实施路径,结合学校“双碳”研究团队的研究进展情况作了主题汇报。与会双方围绕项目架构、研究内容、合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太行发展研究院财税金融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煤炭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