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焦作市税务局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供稿人:刘轩  时间:2022-01-23  次数:

120日上午,校领导、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一行7人赴焦作市税务局开展合作交流。焦作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寒冬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李寒冬对郑校长带队亲临市局现场交流表达谢意,接着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合作模式得到认可。在河南省税务局的培训会上,焦作市税务局和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的政校合作模式得到河南省税务局的充分肯定,为下一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合作基础扎实。从2019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持续开展交流,互补效应明显,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今后一定合作顺利,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和智力支持;三是科学研究再上台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依据河南省税务局、焦作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市局的思考,已初步确定2022年的课题计划,希望共同努力产出更高水准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郑广华首先对焦作市税务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太行发展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太行发展研究院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他指出,新形势下,税收科研工作可以定位为税收工作的“智库”,研究课题和内容既要有广度,又要有深度,做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希望研究院能够与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运用税收大数据对工业能耗情况开展分析,助力政府部门科学统筹减碳工作,为焦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从税收大数据看全市经济双碳运行”这一课题进行深入讨论,各抒己见,达成了诸多共识,并确定了沟通机制和研究方案。

太行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社科处副处长黄建军,财税金融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座谈研讨。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