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参加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学术年会
供稿人:刘轩  时间:2021-12-23  次数:


12月17日,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校在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开设分会场,副校长朱建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太行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高校智库联盟副理事长程传兴主持。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我党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努力实现河南‘两个确保’目标”。

会上,省高校智库联盟政治指导员、省教育厅社语处一级调研员魏军首先进行致辞。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高校新型智库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年会,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斗志,坚定不移团结引领广大高校智库工作者,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高校智库建设新局面。

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喻新安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努力在智库建设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中原崛起”中继续发力,发挥更大作用。高校智库今后要在“培育标志性的平台抓手、凝练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完善智库建设的配套支持政策和工作机制”方面努力下功夫、出成效。

朱建光做了题为“聚焦国家战略 打造特色品牌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太行发展研究院智库建设开展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下一步智库建设的工作打算,提出研究院将聚焦实现“两个确保”目标,结合“十大战略”,做好决策咨询研究和服务。

参会的其他10家品牌智库负责人围绕提升高校智库建设水平、推进社会治理智库品牌建设、打造新型品牌智库等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主旨发言。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