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人:刘轩  时间:2021-12-23  次数:



12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焦作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鹏,校领导杨小林、朱建光、郑广华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试点市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及来自同济大学、河南大学和我校等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应急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马天希主持。

校长杨小林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国内首批应急管理高等教育办学者,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并将持续在人才引进、一流队伍建设、高端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为应急管理学科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汇聚智慧、积极作为、务实工作,大力促进完善应急管理学科的专业能力建设体系,切实把学校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好,为国家应急管理教育事业提供智力支持。

郭鹏指出,针对基层应急管理专业水平不高、人员力量不足、救援能力不强等短板,应聚焦“管理体制一盘棋全方位,网格队伍一张网全覆盖,应急救援一体化全链条,信息平台一张图全要素”的高起点推进工作。他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以组建河南(焦作)应急科学研究院为契机,促进应急领域相关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需求深入深度融合,为区域应急管理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平台支撑。他特别强调,要按“六有标准”要求,有效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李长训在讲话时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刻汲取我省“21·7”特大洪涝灾害中存在的短板和教训,总结试点市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经验,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研讨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方法路径。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就河南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建言献策,多提宝贵建议。他要求厅相关处室、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试点市县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吸收专家建议,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河南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应用贡献。

研讨会上,同济大学、河南大学、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我校等省内外8所高校院所专家学者及应急管理学院参会师生代表围绕基层应急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优化、基层防灾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路径与抓手、城市地下空间安全与应急等做专题发言和研讨,焦作市、开封市、济源市、郑东新区、永城市等试点市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研讨会由太行发展研究院、应急管理学院联合承办。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