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开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供稿人:  时间:2021-09-29  次数:


座谈会现场


学术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讲话



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合兵发言


9月24日下午,太行发展研究院在明德楼207会议室召开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学术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广华,社科处处长张合兵,各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负责人、骨干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黄建军主持。

黄建军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在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省高校品牌智库建设单位名单中,共有19个省高校新型智库被列入建设单位,其中11个省高校品牌智库,8个省高校培育智库,太行发展研究院喜获首批河南省高校新型品牌智库。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以入选河南省高校品牌智库为契机,明确发展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研究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郑广华就进一步推进研究院建设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找准智库定位,重点发挥战略研究、政策建言、舆论引导功能,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二是明确发展目标,对标《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评估办法(试行)》,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打造在省内有较高知名度、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太行品牌智库”;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团队成员结构,加强团队沟通协作,打造跨学科高效和谐的智库团队;四是掌握决策需求,深入社会实践一线,广泛开展调研,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了解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开展智服务;五是聚焦国家战略,凝练研究方向,立足学校优势,推动特色研究,产出高水平决策咨询成果;六是营造学术氛围,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提升资政能力;七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政策引导,严格管理考核,激发创先争优动力。

张合兵在发言中表示,社科处将充分发挥在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等方面的职能,积极构建研究院与学院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为智库研究提供广阔平台。

双循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太极文化、乡村规划与设计、耕地保护与城乡高质量发展、农村基层党建与乡风文明建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区域法治建设等八个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中心职能和决策咨询研究与社会服务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和推进研究院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校地合作、提升团队凝聚力、改善办公条件、创造良好科研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