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参加“黄河文明与太极文化研讨会”
供稿人:  时间:2020-10-09  次数:

10月8日,黄河文明与太极文化研讨会暨《世界太极拳蓝皮书》首发式在焦作迎宾馆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指导,省文旅厅、河南黄河河务局、省体育局、省社科联、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民政府、《世界太极拳蓝皮书》编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办。

会议通过举办三场平行论坛,组织太极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太极名家对黄河文明、太极文化进行了充分研讨。

我校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受邀参加会议,并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全面激活历史文化优秀基因,大力提升山水焦作文化品位”的发言。他围绕焦作文旅融合发展问题,分析了焦作旅游的文化短板,阐述了“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应重点开发的项目,并对弘扬和发展太极文化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当前人们对太极文化缺乏深度的研究和解读,对太极文化的开发利用与发扬光大还停留在“拳”的层面,缺乏对“太极”文化的精神内核的塑造。他建议打造“中原养生地、世界太极城”的过程中,既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太极拳”这一太极文化生动载体的传统优势,又要突破单一形式的思维限制,不断拓展太极文化的表现形式,打造丰富多姿的太极文化区域印记。

据悉,这次会议是目前太极拳及太极文化方面规格较高的会议,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其他部委等国家层面相关专家、省内外高校科研相关专家,以及各流派太极大师参加了研讨。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