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主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焦作市政府与学校共建太行发展研究院协议签订暨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举行
供稿人:宣传部 徐春浩/文 图片社/图  时间:2019-04-22  次数:

焦作市政府与学校共建太行发展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志军讲话

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致辞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薛志杰和杨小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副校长张锟主持仪式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共同为10个研究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主会场

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交流现场掠影

     4月20日,焦作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理工大学共建太行发展研究院协议签订仪式暨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层论坛在学校明德楼一楼音乐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民,焦作市副市长薛志杰,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喜成,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雷子平,中国(河南)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省高校智库联盟理事长喻新安,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省高校智库联盟副理事长程传兴,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出席。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著名专家学者,市直有关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太行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锟主持。

     邹友峰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坚持“立足焦作、服务河南、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先后主办或承办了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论坛等研讨会,承担了博爱县情大调查方案设计与咨询服务等工作,设立30项决策咨询项目,划拨资助经费100余万元,20篇研究报告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动态》、河南省《成果要报》和《资政参考》采纳刊登,3篇被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批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双方签署共建太行发展研究院协议,再次为校地合作拓展了新的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太行发展研究院将聚焦省委、省政府和焦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需求,深度融入焦作、融入企业,努力服务焦作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助推其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薛志杰在致辞中指出,共建太行发展研究院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落实《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校地深度合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希望太行发展研究院在今后的课题攻关中,多关注焦作发展、多聚焦焦作现实问题。焦作市将选择一批重要课题,委托研究院开展研究攻关,使政府的决策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高治军在讲话中指出,协议的签订和论坛的举办是今年我省高校智库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现实问题,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为河南实现“两个高质量”目标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薛志杰、杨小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高治军、张玉民、王喜成、雷子平、喻新安、程传兴、邹友峰等鉴签。

     论坛上,还举行了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太极文化与太极产业研究中心等10个研究中心的运行启动仪式。司玉昆、喻新安、程传兴、雷子平、翁鸣、杜本峰、王喜成、耿明斋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张锟、程传兴等分别主持了主题报告;王保庆、刘涛、田友、李瑞芳、陈兴义等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梅星星、冯华超、袁苗、朱世欣等参加了圆桌交流。

     张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建协议的签订,为高校新型智库服务地方政府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借鉴和机会。为落实协议内容,研究院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研究任务,塑造研究特色,推动决策咨询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常态化,促进校地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由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等共同主办,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焦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




最近更新
我院研究员陈桃霞...[04/24]
太行发展研究院赴...[03/17]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3/15]
我院学术委员会主...[03/14]
太行发展研究院召...[03/06]
我院两项智库研究...[02/26]
学校智库研究成果...[11/24]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院研究员受邀参...[10/27]
我校太行发展研究...[09/01]
常务副院长郑广华...[09/01]
太行发展研究院组...[08/28]
太行发展研究院承...[08/26]
乡村规划与设计研...[07/29]
太行发展研究院谷...[07/04]
我校智库研究成果...[07/04]
应急管理体系和能...[06/29]
关于做好2023年度...[06/24]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06/24]